2009年5月17日

在旅館睡了一覺起來,umi帶我來到朝思暮想的第二站,

丹丹漢堡

 

說到丹丹漢堡,可是我大四那年心靈的好夥伴啊!

每當情緒走到了低潮,想要好好發洩了時候,

就會到丹丹漢堡買一堆食物回住的地方大吃大喝一番。

 

為什麼會選擇丹丹漢堡呢?

第一、因為他很平價,

一份套餐再加上一個小點心,幾個銅板就有了,

對於當時學生身分的我來說,c/p值很高。

記得當時最喜歡的組合:

一個廣東粥+一大塊炸雞+一杯飲料,再加點一支米糕,

一百有找!

吃完這些食物,胃得到了滿足(其實是撐死了!),

也就忘記當時心裡的不愉快。

第二、因為熱量很高,

丹丹漢堡終究是一間速食店,

速食店的東西共同特色就是高熱量,

吃到肚子裡,身體迅速得到很多能量,

自然不再空虛XDDDD

第三、口味很平實

丹丹的東西口味其實不很特別,

感覺就像媽媽炸的雞塊,媽媽做的漢堡,

吃下去會有一股暖暖的感覺,會有平靜的力量!

(這是我自己的奇妙感受)

第四、離我很近

好啦,我知道這是很爛的理由,

不過就真的蠻近的啊

走出巷子,步行五分鐘就到了。

 

多年以後,我又來到了丹丹,

重新裝潢過了,很有連鎖速食店的fu,

明亮的空間,制式的作業,

但也少了以前那種鄰家小店的親切感。

 

歐,敵不過物價的漲聲,丹丹也漲價了,

確切的數字不很確定,感覺上套餐漲了10~20元左右。

 

這次我們點了兩個套餐,再加價加點兩個點心:

廣東粥+脆皮炸雞+檸檬紅茶,加點豬肉可樂餅

烤雞堡+脆皮炸雞+柳橙汁,加點薯條

離開的時候我又外帶了一隻米糕和一碗玉米濃湯

(我是豬!

DSC00264.JPG 

脆皮炸雞

依舊是很大一塊,依舊是皮脆肉厚,依舊很juicy,

只是....不記得以前脂肪有那麼多,口味有這麼重啊!

(難道是我口味改變了?!)

結果,炸雞umi吃了一口就因為太油膩不吃了,

然後我一個人解決了兩塊炸雞 rz

 

DSC00267.JPG 

薯條

加價購得,是番薯條。

這薯條口感普通,不過番薯很甜,應該品質不錯。

無奈,他的鹽巴灑太多了,

肉眼就可以看到很多鹽巴附著在薯條上面,

umi口味偏淡,把鹽巴拍掉還是蠻鹹的。

結果,薯條吃不完,打包帶回台中。

 

隔天下午把薯條拿到烤箱烤一烤,

耶~變得比較好吃說,

惱人的鹽巴不見了,味道不那麼鹹,

口感變比較乾,比較脆,

原本興致缺缺的umi都吃了好幾條。

 

DSC00268.JPG 

烤雞堡

餡料有:一片烤雞,一個蛋,一片起司片,還有些許生菜。

這是umi的主餐,可是umi吃了一口就皺眉頭,

原因是口味太重。

我拿來吃了一口,就是甜甜鹹鹹的味道,應該是照燒醬吧。

然後umi又吃了兩口,實在吃不下去,就~不~吃~了

然後,我又把剩下的烤雞堡給吃完了,

雖然這口味我不會不喜歡,不過吃到最後真的有點鹹說

  

DSC00278.JPG 

飲料 

一杯柳橙汁,一杯檸檬紅茶。

他們的飲料,很明顯是調的,不過味道很夠,

不會因為是附餐的飲料就調得很淡。

 

DSC00279.JPG 

廣東粥

裡面的料大概有玉米粒、香菇絲、肉、蛋花、海帶,

表面還鋪了滿滿的肉鬆。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樣,料多口味也不錯,還放了黑胡椒,

所以吃起來有一點微微的辛辣味,蠻過癮的。

DSC00285.JPG 

 

DSC00274.JPG 

豬肉可樂餅

在吃了一碗廣東粥,又啃了半個烤雞堡和兩塊脆皮炸雞後,

終於吃~不~下~了~

於是很哀怨的把看起來金黃酥脆的可樂餅打包。

 

可樂餅內餡加了起司,應該是很濕潤的吧?!

(印象中可樂餅該有的模樣)

但是隔天,用烤箱烤一烤,變成了下圖的模樣。

因為不是當場吃,所以應該是什麼口感不得而知,

吃起來就是有吃到肉的口感,

然後,很普通,沒什麼特別之處,

以後有機會再去,也不會想要再點就是了。

DSC00294.JPG 

DSC00288.JPG 

玉米濃湯

玉米濃湯也是念念不忘了一道。

湯裡面加了玉米、紅蘿蔔,還有蟹味棒。

用微波爐加熱以後,熱熱的喝,變得更濃稠,

但是一樣是料很多,口味也很愛,

因為加了蟹味棒,所以有海的味道,

雖然知道是過度調味的湯品,還是很喜歡。

 

DSC00290.JPG 

米糕

這樣點心大概只有丹丹會有了,

用肉末、香菇和一些吃不出來的料

和糯米拌炒以後整形去油炸,

簡單的說就是炸油飯啦!

因為他很特別,所以我也很愛,以前去丹丹必點,

不過,真的有點油啦

DSC00292.JPG 

 

吃的東西真的很主觀,每個人的喜好都不一樣,

儘管多年後的今天再次造訪丹丹,

無論外觀、價格或是口味都有些改變,

有機會的話,偶爾還是會想去吃它一次,

除了食物以外,

也許還參雜了大四那年許許多多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llbeli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